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4 08:49:59 点击:


学科介绍

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历史悠久、体系完整。历经70余载发展,形成了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和3名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领军,以15名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和优秀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植物保护学科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A类”,本科专业被评为第一批国家一流专业。

学科现已成为省内一流、区域领先、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为东北地区和全国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的重要基地。依托2个国家级、5个教育部和3个农业农村部科研平台,围绕本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科学问题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构建了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交叉融合的联合攻关模式,扎根黑土地,探索形成了“一株菌、一只蜂、一棵参、一粒米”极具特色的研究与应用体系,在农作物有害生物科学防控、农药残留分析与面源污染控制、菌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研究优势突出。

近五年来,主持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奖励40项,主持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6项,其中主持超千万元项目4项;累计到位科研经费约3亿元,师均科研经费50万元。在SCI、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474篇,师均8篇,著作和教材20部,地方标准46项,专利95项。主办及承办8次国际和国内大型学术会议。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已公布,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接收调剂考生。欢迎符合条件的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咨询相关事宜。

一、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其他条件参看教育部印发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二、调剂流程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选择“吉林农业大学”相关专业填写调剂信息,我校收到调剂信息并审核通过后,会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考生应在收到复试通知的规定时间内回复并确认。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会收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三、调剂预报

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可先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报。

2021年植物保护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硕士拟申请调剂意向征集

该信息仅用于前期意向征集,不作为能否进入复试的依据,后期请密切关注学院和学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注意正式报名时间和复试工作安排。所有拟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我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进入复试。

四、联系方式

刘莹老师:(0431) 8433 3709

想了解学院的具体情况,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s://zwbh.jl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