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喜讯 | 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延安市团校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9-26 21:25:46 点击:

近日,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延安市团校向我院“韶光兴农、红心筑芳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给予2023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大力支持及实践团青年师生助力圣地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表现予以肯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延安市团校于2023年暑期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得到了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我院“韶光兴农、红心筑芳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该专项实践活动,实践团于2023年7月22日至31日赴延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期间,实践团成员赴延安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乡村调研、进行学习交流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吉林农业大学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助力延安革命圣地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23日至26日,实践团先后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文艺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和梁家河村等地进行实践参观学习。实践团深入了解了延安时期的历史活动与背景,真切感受到延安精神的核心与内涵。

实现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26日至29日,实践团成员先后赴元庄村千亩采摘园、安塞区南沟村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园、高桥镇南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宝塔区河庄坪镇政府菌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宝塔区农邦农业科技示范园、南泥湾稻田基地、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和延长县黑家堡镇晶晶延长黑木耳产业园等地进行实践学习。实践活动中成员们深切感受到学习延安精神不但要存至于心更要见之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在今后的生活中,团队成员将把延安精神化作服务人民的激情,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实践团成员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为推动农业事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践团从延安市农业及农村等问题分析了延安市乡村振兴现状,着重分析了乡村振兴实施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探索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团队成员走进延安市周边农村及延长县等地,深入基层走访调研39-80岁农民50余人,并完成5000余字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及8000余字社会实践报告,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为期10天的延安之行,是一次思想上的锤炼,更是一次扎实的党课和专业课。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实践团全体成员表示,青年人应该保持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使命,立志要把延安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让延安精神在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