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百年党史 青年力行 |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百年党史 青年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09:29:2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更为增强大学生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植物保护学院于6月15日在综合楼国报一楼会议室举办“百年党史 青年力行”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鑫老师,团委书记尚妍妍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王超卓老师,2019级辅导员荆海洋老师、2018级辅导员王爱民老师和各党支部代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形式及流程:

初赛阶段:于5月21日在12阶级教室进行,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全员参加进行笔试,选拔出三名同学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并将初赛平均分成绩计入最终成绩。经过初赛角逐产生了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1号代表队

植物病理学党支部

2号代表队

菌物党支部

3号代表队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4号代表队

昆虫学党支部

5号代表队

农药学党支部

6号代表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决赛阶段经过初赛选拔出的六个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锦囊争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角逐出最终名次。



“开天辟地”——锦囊争夺

此环节每队每人回答一题,三道题全部答对可获得抽取一张锦囊卡机会,锦囊卡可用于第二、三、四环节。


“长征万里”——必答题

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每位参赛队员都能够正确回答,比赛一开场便呈现出热烈氛围。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也踊跃参与、沉着应战,各参赛队伍难分伯仲,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星火燎原”——抢答题

抢答题共30题,战况最为激烈,各队伍你来我往,展开了一场脑力和知识的比拼,像一场拉锯战,难分高下。


“乌江天险”——风险

一个个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以党史知识问答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党史学习更深入人心。


获奖情况

经过激烈的比拼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百年党史,青年力行”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各支队伍分数落定,现场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3名最佳选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选手: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植物保护学院学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新时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守初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