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5 14:48:27 点击:

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12月13日暨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之际,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同声传译报告厅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微党课大赛,旨在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立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艳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孟繁鹏,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袁海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德新主持活动,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比赛在庄严的红歌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支部自学阶段、选拔推荐阶段和决赛阶段三个环节。经过近两个月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共有来自9个党支部的9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回顾党史,讲述文化,阐释精神,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力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赛后,董立峰部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比赛的形式、内容和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三点具体要求。首先,要继续深入学习科学理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的、更深刻的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从而提高自身思想高度。第三,要做到学以致用,要真学真信,并且用理论精神来指导社会实践,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工植物病理系党支部的赵丹和研究生农药学党支部的于晓龙获得一等奖,来自教工昆虫学系党支部的田径、研究生植物病理学党支部的李一康和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王秀秀获得二等奖,来自教工菌物学系党支部的贾传文、研究生昆虫学党支部的张睿、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苏兰淇和研究生菌物学党支部的刘思琪获得三等奖。



比赛尾声,在场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微党课大赛展示了我院师生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紧跟时代步伐的坚定决心。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讲好系列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