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举办“关爱女性 守护青春” ——关爱女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8 16:02:41 点击:

正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普及科学预防疾病的知识,表达对女性的关心关怀。3月8日,植物保护学院于综合教学楼一楼国际报告厅开展“关爱女性 守护青春”——关爱女性专题讲座。学院特邀长春市经开区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主治医师林琳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女教师和2023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讲座主题是艾滋病的传播和预防,林琳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医学从业经验,引用论文和典型事例,从艾滋病的临床表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危害、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填补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普遍存在的知识漏洞,帮助青春期的女大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会上林琳老师着重强调了艾滋病的危害、预防和治疗,呼吁同学们要打破对艾滋病的歧视与偏见,同时提高防范意识,关注个人健康。

参会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深受感染,纷纷表示未来将主动关注自己及身边女性的身心健康,走出心理和生理上的误区,打破偏见,树立起“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