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7:32:15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家乡所在地开展2024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3月1日,植物保护学院在145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此次共遴选4支实践团队和6名返家乡实践的同学围绕“返家乡”、“一份关爱”、“一次宣传”展开汇报。

返家乡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一批植保学子积极前往家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家乡沃土,感受家乡变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一份关爱

岁寒送温暖,关爱暖人心。植物保护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返回家乡参与一份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为留守儿童答疑解惑,前往社区、养老院慰问留守孤寡老人,并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营造温暖的社会氛围。

一次宣传

弘扬家乡之美,讲好家乡故事。张旭东、颉乐亮同学组建团队前往各自家乡,通过参观介绍家乡知名景点、民俗文化等,为提高家乡知名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实践中热爱生活、热爱家乡、建设家乡。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植物保护学院学子在宣传家乡、服务家乡、服务群众中躬耕实践田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热爱祖国、服务三农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