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赴南关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困境儿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22:01:48 点击:

3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携手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困境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南关区困境儿童送温暖。

为使志愿者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便于后期志愿者们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活动前期,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人员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困境儿童及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以及学习情况等。在交流中,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困境儿童的困难和诉求,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中,孩子们也渐渐敞开心扉,大胆地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心事和想法。

同时,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普及了网络、社区、校园等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讲解,让他们了解潜在的风险以及应对危险的正确方法和态度。这些安全教育不仅增长了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遇到问题时保护自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与关爱,也让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价值,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们将继续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帮助困境儿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