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农业农村部-CABI生物安全联合实验室张金平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1 15:09:44 点击:


 

20201121日,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张金平副研究员应邀在植物保护学院做了题为茶翅蝽的绿色防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史树森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会是学院植物保护学科前言报告系列活动之一。

张金平副研究员介绍了农业农村部-CABI生物安全联合实验室组织架构以及CABI的发展与在中国的合作情况,还介绍了世界农林害虫茶翅蝽的天敌昆虫、化学生态和绿色防控技术方面最新研究进展。来访期间,在史树森教授、高宇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经济作物病虫害防控创新团队实验室。

报告会结束后,张金平副研究员和研究生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此次讲座,扩大了学生知识面,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张金平副研究员,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东亚中心项目科学家,吉林农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20057月本科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2012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2-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害虫灾变规律,及区域性监测预警与控制新理论、新技术及新方法,为提高我国农林重大害虫的防控能力和保障食品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主持国际项目5项,国内项目1项。发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43篇,其中第一或者通讯作者16篇。获得发明专利6项。参与撰写出版专著2部。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Frontiers in PhysiologyJournal of pest scienceJournal of Insect Physiology等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