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科)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试行)2019年度资助人选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17:44:30 点击:


为实现创建国内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提升我院师资队伍水平,汇聚一批优秀学术人才,构建良好的学科发展梯队,大力推动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植物保护学院研究决定实施“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现启动2019年度候选人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遴选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教师,通过连续三年跟踪培育,引导入选教师在植物保护学科前沿进行创新性探索,开拓外部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尽快成长为学科骨干,以提升我院师资队伍学术水平和整体素质。

二、培育措施

1. 采取以项目资助为主的培育方式,资助金额为5万元/人。

2. 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校内导师1人,校外导师1人,对入选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育,使其潜心教学和科研,尽快成为学科骨干。

三、遴选原则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旨在发掘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骨干人才,实施遵循以下原则:

1)德才兼备、高标准、重潜质的选人原则;

2)围绕学科优势与特色方向(科研团队)进行遴选;

3)公开选拔、择优支持、定期考核、动态管理和二级学科方向平衡的原则。

四、遴选对象的基本条件

遴选对象须符合下述所列各项基本条件:

1)原则上未满42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职业和学术道德,爱岗敬业,身心健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理性、求真、探索的科学精神,具有服务大局、团结合作的全局意识。

3)在教学、科研和产业化方面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4)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学科平均影响因子)至少1篇。

5)原则上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支持。

6)校外导师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称号;校内导师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

五、遴选程序

1. 个人申报。申请者须填写《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申请书》,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特点,针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明确量化考核指标。

2. 成立由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评价,通过评议、投票提出意见,提交学院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讨论确定。

3. 对确定的入选者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履行相关手续。

六、组织管理

1. 考核要求。

在三年培育期内,入选者应完成下述工作业绩:

1)主持至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或经学院认可的科研项目或成果。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超过学科平均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0的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2. 入选者应按照《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申请书》的工作目标开展工作。

3. 入选者每年需向学院提交一份工作报告、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报告并进行述职,学院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考核。

4. 学院将在一定范围内对入选者年度业绩进行公示。

5. 因特殊情况或连续一年以上出国(除学校批准同意人员)等原因,致使无法继续进行工作的,学院予以终止资助。

6. 入选者如有违反学术道德,或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经调查核实后予以撤消其资助,并追回全部拨款。

7. 入选者不得替换,资助经费不得转让。

七、有关要求

1. 申报者须如实提供如下材料:

1)《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申请书》(附件1)一份。

2)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度推荐人员汇总名单(附件2)一份。

2. 书面材料申报截至20191210日中午11时,报送地点:植保楼404室。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下列指定邮箱。

联 系 人:于艳丽

联系电话:1804305660884333709

电子邮箱:9874556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