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喜报 | 我院学生和班级荣获高校省级优秀大学生、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6:32 点击: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吉林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先进班集体名单的通知》,我院2021级本科生史东玉、孙月盈荣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四班获评“吉林省先进班集体”。

风采展示

优秀大学生

史东玉,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四班学生。现任学院赛事服务与“双创”项目管理方向大三年级负责人,班级学习委员。

勤学惜时奋发图强,她平均学分绩点4.34,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学金,先后获得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写作大赛一等奖,演讲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科技创新全面发展,她在JCR一区杂志Phytopathology Research参与发表SCI论文一篇,参与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省级特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赛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2次)等。躬行实践无私奉献,她所在的团队“菌蜂入户 科技强农”——乡村振兴促进团围绕赤眼蜂生物防治技术的推广普及进行了为期31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果,获得校级“突出社会实践团队”的荣誉称号。

孙月盈,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吉林农业大学2021级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四班学生,吉林省青马工程班学员,现任学院“双创”工作部学术活动与项目管理方向负责人。

笃志好学积极进取,她曾获校长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单科奖学金,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研精覃思求真务实,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获第十三届、十八届挑战杯吉林省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省赛一等奖、“红色专项”二等奖,第十四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等;自强不息乐于奉献,她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吉林省赛区银奖,“志愿长春 爱在社区”长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获评吉林农业大学自强之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先进班集体

2021级植物保护四班是一个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级由20名同学组成,中共预备党员8名,共青团员10名,群众2名。班级先后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十佳班级。

一年以来,在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植保四班的班级建设日新月异。作为一个整体,他们共同进步、不断成长,以“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作为不竭的动力,提升班级同学的综合素质能力。

班级集体学习氛围浓厚,课后自主形成互助学习小组,以优带弱、取长补短。在2022-2023学年的综测排名中,5位同学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4位同学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3位同学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吉林省政府奖学金。期末考试中全员无挂科现象,班级平均学分成绩位列2021级专业第一。

班级集体锐意进取,共有15位同学取得四级英语证书,4人通过全国普通话考试并取得二级乙等以上证书;此外,班级全员参与2023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其中10人成功立项省级以上项目;在学术竞赛中,4人次获国家级奖项,6人次获省级奖项。

班级集体热心服务,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发光发热,目前班级共有11位同学在院学生会和自律委员会担任大三负责人,6位同学被授予”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称号,1人获“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证书,全班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宣讲活动等。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各项体育活动中都能看到四班同学的身影,体育学科实现0挂科,全员通过体测。班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2023年暑假社会实践中,共10位同学参与国家专项社会实践,其中6人参与国家级社会实践。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赓续奋斗,再创佳绩,学院青年学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涵养进取品格、笃行强国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