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人生领航”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18:37:23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2019年11月8日上午,学院邀请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邢璐老师和保卫处徐明老师对研究生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人生领航”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两位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操作和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角度向学生们阐述了各类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他们通过详实的图片、具体的数字资料,专业的解说将众多鲜活的案例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两位老师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以及在发生火灾初期的扑救常识、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两位老师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报告会后全体学生在徐明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模拟演练,学习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植物保护学院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全院安全大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院通报,并对重点领域和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学院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安全培训及实地演练,提醒学生们要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掌握消防应急措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守护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