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0:32 点击: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各年级第一时间在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动员,5月18日14:30分,学院全体学生准时上课,认真学习。


        本次课程主讲人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课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持。这堂战疫思政大课在我院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畅谈自己对于战“疫”思政大课的思考与感悟。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一堂深入人心的思政课,激发了广大植保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在战疫过程中,有很多感人泪下的画面。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作为医者以自己的行动见证了担当、也证明了自己的爱国、爱家及坚定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堂堂感人至深的鲜活的课程内容。这堂战疫思政大课使同学们认识到要正确认识疫情,自觉融入抗“疫”行动,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阴霾终将会消散,阳光必定会到来,我们终将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