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11:21: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民安全教育知识普及等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安全教育普及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学院结合实际,于近期面向2020级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开展了青春抗疫爱国力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是我院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之一,面对现在突发公共卫生、公共安全事件的次数越来越多,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显得尤为紧迫。我院以校安全文明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多形式的活动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充分体现我校党委,团委组织坚定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植物保护学院提前动员、广泛宣传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安全主题宣传标语评比引导植保学子贯彻安全知识,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防止隐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开展安全教育的一个目的,但绝不是终极目标。我们的安全教育班会是让同学们知道,在安全教育班会里所学的防护知识,不仅要保护自己,更要帮助别人。在他人有危险的时刻,要能勇敢站出来,表达自己的爱心,以实际行动来关心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生命教育,首先要以学生了解和认识生命财产的现象、培养珍惜生命财产、热爱生命财产的情感为基础,方能很好地进行保护生命财产的安全教育,以致达到生命教育的最终目标。因此,生命财产教育不仅是我们开展安全教育的基础,更是我们对同学进行安全教育的目的。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使安全教育深入祖国每个花朵心中,茁壮成长,构建更美未来。会后我院学生有效规范自身,杜绝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更加努力构建安全,温馨,美丽的校园氛围,全面提升植物保护学院的学生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