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植”争朝夕,怀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三)


发布时间:2020-11-28 11:24:12 点击:


 

1120日,植物保护学院在综合楼一楼国际报告厅举办争朝夕·怀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第三场)。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7 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 动化专业学生姜彭午、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沈子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郭婵影为2020级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事迹。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尚妍妍出席并主持会议。

 

姜彭午,中共党员,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吉林农业大学学业与发展指导(朋辈)辅导师、班级团支书,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入学至今,平均学分绩点与综合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一次,九台农商银行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连续获得非农专业一等奖学金五次。先后荣获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一等奖、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金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赛区二等奖、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国家、省市和校级奖励30余项。荣获吉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本科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主持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同时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预录取资格,现已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姜彭午将兴趣爱好和学业融合,锻炼提升,丰富自我。曾荣获吉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本科生等荣誉称号,他用勤奋和坚持书写着大学的华丽篇章;用探索和拼搏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四年的历练,从青涩到稳重,从懵懂到坚定。他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告诉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要精于勤奋,勇敢勤奋,才会有所进取。

 

 

沈子琦,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任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公寓文明监察部部长。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一名。曾获校长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专业一等奖学金6次,陈徽凤奖学金1次,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并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曾获校级学习标兵优秀本科生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并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020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六届吉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铜奖等26项奖励。其中所负责的《玉和木耳技术服务团队——助力柞水脱贫》项目,不仅给陕西省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去了希望,而且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该项目现已入围挑战杯国赛。同时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第三责任人申报创新专利1项。现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攻读硕士研究生。


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的沈子琦秉持终生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的理念,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努力投身科研事业。如今她已经累计获得26项奖励,折射出的是她的拼搏和坚持。她从未停下自己脚步,因为她知道,有志者,事竟成,只有不断前进,才会有所突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以此激励自己也以此激励他人,希望植保萌新未来可以迈向更高的阶梯!

 

 

郭婵影,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五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曾任吉农鹅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药敏梯队长。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39,年级排名第一名。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吉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长奖学金一次,纯农专业一等奖学金六次,单科奖学金六次。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获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曾被评为2019年度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三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主持2019年省级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省赛银奖、第九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决赛二等奖。参与发表1SCI学术论文。现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动物科学技术专业的郭婵影重视实践和积累,在学习上她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她将知识奉献给社会,投身鹅农事业,她是真正将坚持和付出深埋在土地里的人。在学业和科研上的成就,无不彰显着她这四年持久的恒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她寄语植保学子,无论脚下的路有多崎岖,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要有更高更远的追求,才会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通过聆听分享会,同学们深受感动,倍感启发,相信植保学子们未来会继承发扬他们坚持不懈,积极探索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严于律己,自立自强,争朝夕,不负韶华,怀梦起航,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地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