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植”争朝夕,怀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时间:2020-11-28 11:27:10 点击:


118日,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401举办争朝夕·怀梦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第一场)。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美琪、资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李伟平为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事迹。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尚妍妍出席并主持会议。


张美琪,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在读,曾任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研究生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中心执行主任等。2017.7-2018.7于贵州省龙家小学支教。2020.2.13作为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代表受到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慰问。累计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等国家级奖励5项;2019年吉林省百优大学生2017-2018年度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省级奖励9项;2019长春市青年榜样等市(县)级、校级奖励30余项目,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报、吉青飞扬等媒体报道2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

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美琪用坚持不懈与努力拼搏,获得成长成功的故事,向同学们传递奋斗路上,收获不止的理念。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把支教真正带到大山,带去知识,她用自己的方式扛起新时代使命与责任。百优大学生长春市青年榜样这些荣誉无一不在讲述着拼搏奋斗的故事。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植物保护院2020级同学,追梦的路上办法总比困难多。

 

 

 

李伟平,中共党员,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吉林省青年志愿微课堂班长、吉林省志愿者家园副秘书长、吉青小玉米884号,吉林农业大学首届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2018.7-2019.7在余庆县龙家小学支教。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银奖、铜奖各一次、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贵州省优秀春晖使者、吉林省优秀共青团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抗疫专项)等省级奖励6项;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长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市级奖励8项;校十佳大学生、校学子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资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李伟平用丰富的志愿活动,励志的志愿故事,向同学讲述了他乐观向上,热心志愿,将正能量和知识带给身边的人的学生时代和支教经历,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包,他用自身力量为大山做贡献。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贵州省优秀春晖使者无一不在述说着一介青年心怀祖国的大爱之心。他用自我力量告诉植保萌新,只有奋斗,梦想才不是空谈。

 通过聆听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不是空想,而是实干,珍惜眼前,把握当下,脚踏实地才能提升自己,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传承优秀品质,肩负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朝夕,怀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