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2020年“植”争朝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1:32:3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营造优良学风考风,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并积极备考,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争朝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召开诚信考试年级大会

2020级辅导员尚妍妍老师围绕优良考风考纪的建立、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等内容展开全面介绍,通过结合校院相关政策解读、优秀学子先进事迹、负面典型案例分享等,激发学生们对优良学风考风和个人文明自律的高度认同,形成互助互帮、互督互促的良好学习局面。

(二)开展争朝夕,考前专项提升

1126日和1129日,植物保护学院在综合楼401406410教室开展两期考前专项提升训练,分别针对无机与分析化学B、高等数学D两个科目进行摸底测试,以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认清期末考试是学习成效的重要检验形式,督促学生积极备考。

(三)开展争朝夕,学习互助帮帮团活动

1129日至1215日,植物保护学院在综合楼401406410教室开展多期学习互助帮帮团活动,邀请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学习标兵分别针对无机与分析化学B、高等数学D两个科目开展学习互助帮帮团活动;在班级内组建学习小组,由在专项训练中学习成效较好和学业有压力的学生组成学习互助小组,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模式,利用课余及晚自习时间,对期待提升学习效果的学生进行帮助指导,力争有效提高其学习效率与效果。

 

(四)开展诚信班级选拔活动

围绕诚信考试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优良考风考纪建设大讨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进行诚信考试班级申报,通过优良学风班级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责任意识和自我监督意识,形成学风优良、团结互助的班级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