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毕业教育|植物保护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2:45 点击: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植物保护学院于5月29日在145会议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首先开展"百年党史 见贤崇德"学习百位楷模活动,同学们向楷模致敬,先后学习了嫦娥四号任务群“揽月”天团任务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瞿秋白先生为革命奋斗的一生。“以先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他们用信仰、信念、坚守、忠诚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随后,师生开展了座谈会。



各位毕业生党员通过对大学四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讲述,来表达对学校的感情。老师也寄语毕业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毕业是大学生涯的告别,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希望毕业生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历史使命感再一次被点燃。此次党课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也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矢志报效国家的决心。此次党课也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以及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视。

党员寄语

感谢党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几年来我获得了校十佳大学生,校长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纯农专业一等奖学金7次等;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020年吉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奖励及奖项30余项。今天即将毕业,我也将奔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接下来就要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严于律己,全面要求自己,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做好事,真做事,做真事。

——2017级党员 沈子琦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这四年间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这几年来是党的理论思想让我更加清晰明白自己未来的方向,帮助我成长得更加成熟,如今的我即将毕业,我也即将奔赴到社会中,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也依旧会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我的岗位上持续发挥先进性。

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时代和历史要求我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崇高的理想而奋斗。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所以从今以后,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各方面不断地发展和完善自己,做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母校争光,为自己争光。

——2017级党员 宋雪


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几年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今天即将毕业,我也将去追求更高的学术造诣,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取得成绩时不沾沾自喜,能够做到再接再厉,在遭遇挫折时不灰心丧气,始终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继续发挥先进性,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提升党员自身的精神境界。

——2017级党员 黄鑫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面前,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仿佛时空穿越一般,经典的力量感召着每一位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此后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奋斗在为三农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2017级党员 刘芮岑


本次活动使毕业生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