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See beyond we can see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0:31 点击:

报告题目:See beyond we can see

报告人:张志武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吉林农业大学“111”引智基地海外专家,吉林农业大学柔性引进人才。
时间和地点:明天(7.16)上午9:00,农学院二楼会议室。

现学术职务及科研成果:

1、2014年美国华盛顿谷物协会授予杰出教授,享受特殊津贴;

2012年因论文的引用量被Nature杂志出版集团授予贡献奖。

2、国际计算基因组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统计遗传学家;所领导团队致力于发展基因组学相关统计方法和计算软件,继而推动人类疾病的攻克和加速动植物的遗传改良。过去十年里,张志武博士发明了多个颇具影响力的统计方法,其中包括:

(1)2007年将遗传标记关系矩阵引入MTDFREML遗传评估系统,推动了全基因组选择实用算法:Genomic Best Linear Unbiased Prediction (gBLUP);

(2)2010年发明压缩式混合线性模型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算法,该算法显著提高统计功效,节省计算时间,把几个月的运算量缩短为几小时。

(3)2014年发明SUPER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算法。

这些算法已经被用于基因组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包括发现与人类癌症相关的基因,以及动植物病虫害抵挡基因等。这些方法不仅大幅提高了科学家们寻找这些基因的成功机率,同时大幅算短了科研周期,将过去数周的计算量缩短为几小时。

3、担任两大通用计算机软件TASSEL和GAPIT的作者和设计者,为最高级别的生物信息学杂志《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撰写全基因组选择软件工程综述。

4、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Genetics》、《PLos Genetics》、《Science》和《Plant Cell》等著名学术期刊,引用量超过3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