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科前沿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30 09:00:24 点击:

报告题目:

1MoOsm1-MoPtp介导MoAtf1的磷酸化控制稻瘟病菌致病力的机制研究 张正光教授

2、昆虫病原微生物对寄主行为的调控机理 石旺鹏 教授

报告时间:2020830(周日)14: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红色教育基地401

报告人简介:

张正光,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植物保护学院院长。2013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稻瘟病成灾机制与控制研究,以及转基因作物环境安全评价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转基因作物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已在PNAS, Plos Pathogen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担任国际期刊 Current GeneticsPMPP 等学术编委,同时担任中国农业科学、植物病理学报、植物保护学报等编委。

石旺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入选天山学者特聘教授,宝钢优秀教师。主要从事重大害虫的生物防治及综合治理新理论与新技术、昆虫病原微生物对寄主行为的调控及生化分子机制、中药材资源开发及其重要害虫的生物防治和植物源药剂筛选及其作用机理、转基因作物的生态安全评价、国际GAP认证标准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转基因作物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已在PNA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出版专著3部。担任《中国生物防治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