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3:42 点击:

3月13日,植物保护学院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2024全国“两会”关于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精神,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副校长孙文献、校友办主任程军、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阮长春、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袁海滨、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所长张俊杰、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MAP与数字农业副总经理、粮作事业部总经理、植物保护学院2004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秦李龙以及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德新主持。

副校长孙文献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企业领导、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和植物保护学科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等做了介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探索共建产业与专业联动的办学模式,二是探索共建企业与学校合作的科研模式,三是探索共建单位与学生联动的就业模式。

 随后,孙文献副校长为秦李龙总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校友办主任程军为与会的5名校友赠送校徽;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袁海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开启双方合作发展的崭新征程,她期待彼此加强协作联动,共同谱写双方高水平协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在活动的主题演讲环节,秦李龙总经理深入剖析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MAP模式推广、数字农业等方面的业务进展。他强调,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希望加强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共同推动现代农业的繁荣发展。MAP市场与运营部市场总监马彦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农业的前沿技术和应用案例,使同学们对数字农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MAP东北大区总经理李贺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和建议,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

在个人发展论坛环节,5位校友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校友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这一环节不仅为校友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最后,MAP东北大区党建与人力经理江文竞详细介绍了本场招聘会的招聘岗位和要求。此次招聘,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提供了若干个用人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植物保护学院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规划职业生涯和高质量就业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