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微风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切实做好青年党员的思想引领和信念树立工作,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支部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回信精神。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江的带领下,通过云端会议的形式,围绕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及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展开共同学习,引导支部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勇敢作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使理想信念牢记心中,会议最后,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二、开展专题党课,铭记初心使命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云端为媒介,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王江结合时事,引导支部成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高度的理论自信补足精神之钙、以绝对的政治忠诚把稳思想之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将激昂青春投身民族振兴事业,点亮信念之火,信仰之光。

   

三、积极开展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刘甜甜: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充满温度和力量的话语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等党的相关知识,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我将用实际行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掌握好专业知识,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专业型人才打好基础!勇于担起历史使命,走上关键岗位,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用行动、用奋斗、用实干去体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马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让我明白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弘扬党的历史文化对于当代青年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时刻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时代的洪流中担起一名党员应尽到的责任,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毕增一:

“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

四、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公寓调整工作

为响应吉林农业大学寝室调整政策,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员牢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体力行,积极助力寝室调整的相关的各项工作,符合返校条件的党员积极提出申请,返回学校,以实际行动保证了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寝室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活动后,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本 / 毕增一 刘甜甜 马瑞

图文排版 / 常欣梅

审核人 / 王爱民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