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微风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八一建军节,致敬最美“天团”


八一建军节

 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所以,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八一”又至。如果把人民军队比作一棵大树,如今,它新添了第93圈年轮。正所谓“不忘根本,方得始终” 。

 

 军人是大山,他是坚强的;军人是大海,他有宽广的胸怀;军人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军人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军人还是一首诗,为我们诠释男儿深情,军人更是一首歌,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

 

 

 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不忘记“我是谁”。93年前,当时间的刻刀在历史之壁上凿出“八一”的字样,也为人民军队打上了鲜明的“胎记”。一路金戈铁马、开新图强,不忘记“为了谁”。千百年来,多少支队伍揭竿而起,多少场革命风云变幻,但是广大人民受压迫、被奴役的处境从未根本改变。

 如今,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并不是因为世界已经和平,战争在世界的其他角落仍在发生,而是因为我们强大的人民解放军,是他们为中国人民撑起一把保护伞,为我们遮挡枪林弹雨,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

 

 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见证了太多。从疫情防控到洪涝灾害,无处不见解放军战士奋战一线的身影。在防控卡点、医院、洪涝灾害现场......只要有他们的存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便有了满满的安全感,有他们站岗的每一天都是美好幸福的。

 

 

 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战。这既是战争年代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好概括,也是和平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日子,叫星夜坚守;有一种情愫,叫亲人;有一个佳节,叫“八一”建军。建军节,祝福我们最可爱的军人!

 

 有一种眼神,能让人心安;有一种眼神,让敌人胆寒。或刚毅或明亮,或专注或自信,或凌厉或坚定,或骄傲或欣喜.....这就是中国军人的眼神!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祝各位战友们节日快乐,同样祝福每一位当过兵的人。敬礼!

 八一到,快乐紧急集合!立正,向“友”看齐!稍息!烦恼,出列;好运,抬头。系好平安武装带,背起成功单兵包,全体都有,向着幸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