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微风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植物保护学院思政大讲堂——李玉院士知农爱农教育专场报告会



 

9月30日,植物保护学院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植物保护学院思政大讲堂——李玉院士知农爱农教育专场报告会。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孙文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阮长春,学院副院长付永平、陈长卿,各学科带头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鑫,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志,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玉院士首先对考入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2020级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对同学们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精神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吉林作为农业大省,在中国农业的发展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同学们选择在吉林农业大学进行学习深造,是人生中正确的选择,期待同学们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李玉院士对即将步入人生黄金关键期的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勉励

 

一要永葆初心。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将实践和理论有机结合起来,在正确目标的指引下珍惜时光阔步前行。

 

二要坚定信心。在遭遇学业和人生困难坎坷时,唯有坚定信心,珍惜锤炼契机,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三要保持静心。在追寻目标的道路上要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期待一蹴而就,静下心来,有所沉淀,方能有所得,有所成。这既是为学之道,也是为人之道。

 

 

 

四要坚守恒心。不论外界的环境如何变化,唯有持之以恒勇敢坚持,才能达成远大目标。

 

 

李玉院士生动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在大学起步阶段,能有幸聆听院士讲座,得到细致入微、鞭辟入里的指导,使他们受益匪浅。这既是大学生涯的第一堂启蒙课,也是未来人生路上的方向标。今后,学子们定将远大理想化作在学业中的不竭动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慎思笃行的现代农业人才。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文字来源:尚妍妍 荆海洋

设计排版:杜梦竹

审核校对:佟鑫 尚妍妍 王爱民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