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微风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青春抗疫爱国力行植保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收录于话题

 

 

 2020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植物保护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观看了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正所谓“唇亡齿寒”,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经历了33个月的奋战,我们把“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197653位英魂与世长辞,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部英雄史,他们用血肉组建了钢铁长城,他们为我们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上甘岭战役就是朝鲜战争的一个缩影,山头被炮弹削去2米,志愿军战士缺衣少食,却仍坚守着阵地。致敬“最可爱的人”,他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2018级 植物病理学学专业博士 谢昭 

 

 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把生命的滴滴鲜血点缀在伟大的祖国母亲身上;他们,永远把祖国放在第一位,他们就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他们虽然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人,但他们付出的比我们多十倍,不止十倍,甚至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这种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青年学习!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我们的亿万同胞经历了多少困难,才能赢得一点点生存的希望和生命的曙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好好珍惜,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2019级 植物病理学硕士 王镜

 70年前,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嘹亮的军歌声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重重困难,英勇战斗。长津湖、松骨峰、白云山、上甘岭。每个地名背后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一口炒面一口雪,197653名中华儿女血洒疆场,中国军民终于将美帝国主义逼在谈判桌上签了字。此战一洗中国百年来屈辱,中国人民在世界上彻底站了起来。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2020级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

硕士 王国宇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我不会忘记那些老一辈革命家,人民志愿军将士和许许多多为维护国家安全世界和平出贡献的人们,因为正是他们的英勇作战才有了现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会像他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顽强拼搏,舍生忘死,奋勇向前的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 植物保护1班 肖洁

 

 历史记忆的传承需要外在的载体,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中国在近百年被凌辱的历史上反抗西方帝国主义侵略的第一次伟大的胜利,奔涌出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2018级 植物保护6班 薛洋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而如今,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2018级 植物保护6班 陈晓庆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70年前, 无数的龙城飞将踏过鸭绿江,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守卫同胞,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朝鲜的国土上,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奇迹,显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他们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以艰苦的信仰和高尚的精神为所有的中华儿女,为千千万万的后辈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食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我们必须珍爱和平,珍爱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不断学习拼搏,继承先辈们的精神,用尽自己的所能,背负起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感应时代的召唤,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2019级 植物保护1班 郁婧妍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志愿军和中国人民,在前线,广大志愿军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大的战斗力。在战斗中涌现了大批的战斗英雄,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双腿伤、忍痛爬、捐躯开路的许家朋...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这种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有力地震慑了敌人,值得我们学习。在后方,广大人民群众节衣缩食,忍饥挨饿,捐粮捐物,誓死支援前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了一曲曲千古绝唱的爱国颂歌。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让自己的青春为祖国发光发热!

——2019级 植物保护1班 邹秉辰

 

 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33个月,134起重要战役、战斗,歼灭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71万余人……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今天,告慰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英雄不朽!很多时候和平是打出来的,不是谈来的,70年前英雄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和平要珍惜,吾辈要自强,强大了才能和平。

——2019级 植物生产类I7班 张珊滋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为保卫本国领土,协助邻国的正义战争。在这次战争中,尽管中国与侵略者实力悬殊,但中国依然获得了胜利。这场战争的胜利,离不开志愿军的付出与牺牲,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战争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表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中国人民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这就是新中国对世界列强的回答。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艰辛历史和深远意义,深感如今和平发展之不易,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必将铭记历史、铭记英雄、铭记伟大胜利;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伟大事业,向着新征程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植物保护学院学生,我们也将继承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植保学领域蓬勃发展。

——2020级 植物生产类Ⅲ4班 张恩博

 

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们忍受饥寒困苦绝不后退,面对枪林弹雨绝不胆怯,抛头颅,洒热血,捍卫祖国尊严,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中华人民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性。

抗美援朝的精神,跨越时空的阻隔,在处于和平年代的新时代青年心中扎根发芽。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我们应铭记先辈们挺身而上的身影,追逐他们的脚步,握紧手中的接力棒,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承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书写新中国崭新华章燃烧自己的青春热血!

——2020级 植物生产类Ⅲ6班 姜婉凝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更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人民顽强勇敢的意志。那是中国在近百年被凌辱的历史上反抗西方帝国主义侵略的第一次伟大的胜利,是百年来对外战争从未有过的辉煌胜利。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用不怕牺牲的精神捍卫我们的祖国家园。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发扬这种无畏的精神,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20级 植物生产类Ⅲ1班 陆卓佳



 

 

我们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作为吉农人,作为植保人,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前沿科学技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不懈奋斗!

 

设计排版:邹秉辰

审核校对:佟鑫 尚妍妍 王爱民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