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微风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二级党校培训圆满收官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于202113—111日,举办了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二级党校培训班。各年级研究生、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包括线下分散学习、线上集中学习、线上讨论学习、培训作业、结业考试五部分。

1.线下分散学习

202113-2021110日)

通过对十九大党章内容、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事政治等内容的学习,提升学员理论水平;通过观看《辉煌中国》系列影片,提升学员民族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

2.线上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鑫为学员授课

20211518:00—20:00,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佟鑫于线上腾讯会议为培训班学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

 

本科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为学员授课

20211613:30—16:30,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荆海洋、王爱民于线上腾讯会议为培训班学员讲解入党程序及入党材料的撰写方法。

 

党性意识教育观看党员典型教育影片《榜样4

20211713:30—14:30,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榜样典型宣传片《榜样4》,从视频资料中领略优秀党员风采,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

20211813:30-15:30,积极分子们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跌宕动人的情节使学员在观看之余更能将爱国主义根植心中。

 

3.讨论学习

202119日,培训班学员分组展开讨论学习,以为什么要入党为题,各小组学员结合自身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契机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学院的二级党校培训后,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白入党既是对自身能力的提升,也是为了更好的全心全意的服务人民。

 

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我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我的潜力去帮忙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

 

——研究生植物病理学党支部姜珉璇

在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二级党校培训班学习过程中,我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我一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研究生菌物学党支部 何琪

在学院的带领下,进行《榜样4》专题片的学习。通过观看榜样们的典型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他们是普通人,是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他们用行动铸就不平凡的事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应该如何将自己的想法落实到实事当中。学习他们的精神,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反思自己,升华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好分内事,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菌物学党支部 张芳芳

参加了2021年二级党校培训,党课期间老师主要围绕党章来进行阐述。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并且观看了《榜样4》纪录片和《建党伟业》影片,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以及向优秀党员学习,以优秀党员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研究生农药学党支部朱承余

经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也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也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我也感觉到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通过观看《榜样4》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了解了他们的事迹,我也认识到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点,接下来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研究生植物病理学党支部张亚琳

通过二级党课的学习,使我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在组织学习期间,我们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影视作品,让我有了很大的感触,我们应当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坚定自己的追求和信仰,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

 

——研究生农药学党支部万婷玉

本次二级党校学习了《十九大党章重点解析》,观看了《榜样4》和《建党伟业》,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内容,了解了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入党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研究生昆虫学党支部王自杰

在二级党校培训中,让我更深层次的了解到党章的深刻含义以及入党材料的书写规范,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国家人民服务的决心。

 

——研究生昆虫学党支部朱琳

能够参加这次二级党校培训,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十九大党章重点解析》的学习让我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从《榜样4》中学习到,党员们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观看《建党伟业》更是让我感受到,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的峥嵘岁月里,那些革命先辈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他们英勇无畏,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的斗争,最终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今后,我将更加深入的学习理论知识,听党话,跟党走,更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雨洁

我参加了二级党校培训班,受益匪浅。在这期间里,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大党章重点解析》、《入党程序及党员材料撰写规范》等内容,观看《榜样4》、《建党伟业》等视频资料,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艰辛与使命,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严谨与伟大。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现在2021年,整整一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军事、经济、科技等方面都有了巨大进步,并且在许多领域中国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水平,这些无不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因此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林凯翔

通过这次二级党校培训学习,我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也认真思考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是为了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在今后我会不断地学习丰富自我的理论知识,学习先进思想,严于律己,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坚定信念,不断进步!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常欣梅

在这一周的学习过程中让我对于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深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员并不是一种荣誉的代名词,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更多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们是克己奉公,为党和人民甘愿奉献自我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学习期间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我们也将矢志不渝,蓬勃奋进,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有志青年。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岳阔

本次讨论学习,我感触颇深,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一是勤于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进一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立足实践,履职尽责,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爽

通过近期的党校培训,我认识到以前对于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等基础理论性知识只是表面的掌握,掌握的也并不牢固。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并且通过老师们对于党章和入党所需要的文件的讲解,我认真做了笔记,明白了以前不懂的一些知识,并且对以前写思想报告的时候犯的错误进行了改正。

 

——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 梁境元

 

 

 

 

 

 

4.培训作业

1、上交《建党伟业》观后感

2、上交《思想汇报》一份

5.结业考试

学院于2021110日通过线上会议进行二级党校学习结业考试,届时同学们通过笔试答题完成考试,笔试考试成绩占最终成绩50%,出勤情况占30%,作业完成情况占20%

 

 

现将各积极分子最终成绩公布如下:

此次学院二级党校培训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有效地激发了培训班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基本性质的理解,明确入党动机,熟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政治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文字来源:常欣梅

图文排版:杜梦竹

审核人:佟鑫 尚妍妍 王爱民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出品